金参(胡萝卜)系列食品

发布时间:2009-09-16作者:设置

成果名称:

金参(胡萝卜)系列食品

成果简介:

金参既胡萝卜,属芹科植物,素有“小人参”的美誉,它营养丰富,含蛋白质、碳水化合物、矿物质以及丰富的维生素A原胡萝卜素。在医学和营养上具有多种保健功能。WHO/FHO推荐人体每日需摄取维生素A800---1000IU才能维持机体的正常代谢。由于胡萝卜富含胡萝卜素,作为植物性维生素A原,胡萝卜具有经济价廉,资源丰富的特点。

    我院采用先进技术研制出了金参系列食品和饮料,主要产品有:天然金参汁饮料、复合金参果蔬汁、金参酸奶、金参发酵饮料、金参果脯系列、金参天然胡萝卜粉、金参奶茶、金参脱水胡萝卜片(丁)、金参胡萝卜泥、金参果酱、金参夹心饼干等数十个品种。

 

应用范围:

广泛用来制造蔬菜汁、果蔬复合汁以及婴儿食品和保健食品等。

 

 

技术指标(或技术特点):

维生素A能使动物患癌症的机会减少百分之四十,引用胡萝卜汁具有迅速降低血压的功能。WHO/FHO推荐人体每日需摄取维生素A800---1000IU才能维持机体的正常代谢。

 

 

投资预算:

设备投资:根据生产规模,设备的自动化程度和品种多少而定。一般为30――200万元。根据生产能力,处理胡萝卜2-10/日。

厂房面积:200-900平方米。

生产人数:20-50/班。

电力配置:100-300KW

 

效益分析:

效益估算:60-300万元。

合作方式:技术转让

成果负责人:

科技处

联系电话:

0531-89631625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