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产1000kL清酒项目简介

发布时间:2009-09-22作者:设置

成果名称:

年产1000kL清酒项目简介

成果简介:

清酒(sake 俗称日本酒。历史悠久,深受日本人民喜爱的一种酿造酒。产量在日本酒类中居第二。制造和生产工艺与我国的黄酒相类似。其酿造特点为:1,用高精白度梗米为原料2,纯种培养的清酒曲(米曲)和酒母为糖化发酵剂。3,多次喂饭(34次)。4,低温糖化发酵。5,醪液压榨前添加酒精或调味酒液调味酒液等。主要品种有特级清酒,1一级清酒,二级清酒和合成清酒。清酒的酒度一般为1517%,并含有多种糖、含氮物质等浸出物,是一种营养丰富的低酒度饮料,酒液色淡,香气独特,口味有甜、辣、浓醇淡丽之区别,七十年代又试制成功的纯米清酒、红酒、发泡清酒、高酸味清酒、低度清酒、高酒精度清酒、长期贮存清酒等许多新产品。

山东轻工业学院利用现代酿酒技术,仿照日本清酒的酿造方法酿制的清酒,选用优质东北大米为原料,纯种米曲和清酒酵母(sake yeast)作糖化发酵剂,经糖化发酵、压榨、等工序精制而成,酒色淡黄、清澈透明,清香宜人,滋味甜而不腻,醇和爽口。酒度1617%,糖分1.53%,总酸0.20.3%(以乳酸计)。该酒质地纯正,风格新型,受到国内外消费者的欢迎。

应用范围:

饮料酒生产。

技术指标(或技术特点):

发酵周期:26天;

   年生产330天,投料时间270天;

   贮存期:12个月;

   精米率:60%,淀粉含量为85%;

   产品平均酒精度16%(v);

投资预算:全厂占地面积10000m2;建筑面积 3200m2主要设备预算

    380.00万元

效益分析:销售收入:年销售收入:2800万元,总成本:1220万元税收: 298万元。税后利润: 1282万元。

合作方式:技术转让或技术投资入股。

成果负责人:

 王瑞明

联系电话:

13808922318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