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产500吨低温β-葡聚糖酶发酵生产项目简介

发布时间:2009-09-22作者:设置

成果名称:

年产500吨低温β-葡聚糖酶发酵生产项目简介

成果简介:

现在饲料工业中,由于单胃动物体内没有消化β-葡聚糖的酶,在肠道内具有较高粘度,阻止肠道消化液与食糜充分混合,从而阻止营养物质的吸收,降低饲料转化率,所以在饲料中添加低温β-葡聚糖酶可以大大提高了饲料的生物转化率 。国外养殖业中已将酶制剂广泛地应用于饲料添加剂中。

现代酿酒工业中,为防止因大麦中含有大量的β-葡聚糖,约为610%,这些β-葡聚糖会造成糖化过程中麦汁过滤困难及成品啤酒由于β-葡聚糖的聚合沉淀是啤酒非生物稳定性(混浊)的主要因素,解决以上问题可以通过添加低温β-葡聚糖酶使β-葡聚糖彻底水解。

β-葡聚糖酶具有良好的应用前景。但是我国β-葡聚糖酶应用的主要来源依赖进口,而且,进口的β-葡聚糖酶耐温范围太窄(一般为最适温度4560℃之间)。

饲料在消化过程中的温度一般为3637℃,现行的β-葡聚糖酶不适应在这一温度上使用,因此也阻碍了β-葡聚糖酶在饲料中的应用。

应用范围:

食品、酿酒、饲料。

技术指标(或技术特点):

1,所选育的菌株在摇瓶条件下,产低温β-葡聚糖酶活力达到4000U/mL

2,所选育的菌株对动物生理无毒性反应;

3,最适酶活在30以下,在10的温度下,酶活力保持50%以上;

4,发酵罐产生低温β-葡聚糖酶活力达到5200U/mL以上。

投资预算:设备投资:340万元(部分进口设备) 基建投资:180万元,人员培训、技术、菌种、设计费用: 40万元,流动资金:50万元,公共配套:30万元

效益分析:销售收入 500×1.6=800万元;总成本:706万元,利润80070694万元,投资回收期:278÷943年。

合作方式:技术转让或技术投资入股。

成果负责人:

 王瑞明

联系电话:

13808922318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