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磁烘缸干燥装置

发布时间:2009-09-22作者:设置

成果名称:

电磁烘缸干燥装置

成果简介:(申请了专利的注明专利号与授权时间)

该项目技术领域:先进制造;项目类别:新产品开发。主要优势:

1、技术工艺创新突出:国内空白,国际领先。根据查新,目前该项目未见相同或相似报道。

2、经济效益显著:包括直接经济效益、间接经济效益及社会效益三部分。

3、具有自主知识产权

现在,该项目已经制作样机,很快会投入生产,完成产业化进程。

目前已经获得授权专利3项,专利号分别为:ZL 2004200404492ZL 200720017576.4ZL 200720017577.9

应用范围:纸张干燥

技术指标(或技术特点):

投资预算:一套投资60万元,利润40万元。

推广潜力及前景分析:包括:预期推广规模,技术推广产生的预期效益分析(包括社会、生态、经济效益分析)。

  经济效益显著:包括直接经济效益、间接经济效益及社会效益三部分。

  直接经济效益显著:项目开发成功后,造纸机械厂的直接经济效益:利税100/台,按年产50台计算,直接经济效益5000万元。

  间接经济效益显著:对造纸厂而言,由于节省了锅炉及配套设施,因而初期投资大大减少。以投资年产1万吨的卫生纸项目而言,目前蒸汽干燥需投资1000万元人民币,而使用电磁烘缸系统仅需600万元人民币,比现在普遍采用的蒸汽干燥节省40%;另外,运行成本低,由于不用锅炉等设施,因而可少用电机、管道、泵、操作人员等,因而综合运行成本比目前蒸汽干燥的纸机低30%

  社会效益显著:由于不用燃煤或燃油锅炉,因而没有空气污染问题。无安全隐患。该项目研制开发的电磁烘缸属非压力容器,无安全隐患,而一般的锅炉需承受12公斤/厘米2以上的压力,需要很高的制造、安装和冶金技术的要求,一般造纸机械厂很难达到这种水平,而不具备该种资质。

  市场前景广阔:根据周密的市场调查,该项目市场前景广阔。根据现在的合作方调查,包括俄罗斯在内已经有不下十家造纸公司对该类干燥烘缸表现了很大兴趣。根据本人的市场调查,大中城市、东南沿海等发达地区,该类烘缸需求很大;高等院校、科研院所估计也有十几台的需求;另外,水力资源丰富的地区、生态环境要求高的保护区,该类烘缸就更有优势,等等。

成果负责人:王正顺

联系电话:13589032757

Emailwzsylq@yahoo.com.cn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