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产30万平方米纳米镀膜陶瓷内墙砖示范工程

发布时间:2009-09-22作者:设置

成果名称:

年产30万平方米纳米镀膜陶瓷内墙砖示范工程

成果简介:

我国陶瓷墙地砖的产量居世界第一位,有巨大的国际国内市场,出口的份额逐年增加。但我国的陶瓷墙地砖产品主要是中低档,高档产品市场主要由意大利、西班牙和日本三个国家占据。近年来国内由于原材料、能源涨价等因素,正逐步淘汰低档产品,稳定中档产品市场,开发高档产品已成为业内人士的共同目标。纳米抗菌陶瓷墙砖是纳米技术与传统陶瓷产品的结合,适应陶瓷行业的发展现状及趋势,符合国家的环保政策。

应用范围:

本项目适用于各种陶瓷砖表面镀膜、平板玻璃的纳米镀膜。属于陶瓷、玻璃产品深加工项目。

技术指标(或技术特点):

1.陶瓷内墙砖镀膜设备日产6001200平方米,达到世界先进水平;

2.对大肠杆菌的抗菌率达到90%以上,具有净化室内空气消除异味的效果,耐酸碱腐蚀,作用持久;

3.镀膜陶瓷内墙砖表面光泽度远远高于05年国内流行的“超洁亮(光泽度90100)”,光泽度达到160以上,具有明显的镜面效果,无干涉色,达到世界先进水平。

投资预算:

一、生产线投资350万元左右

  1.1日产1000平方米镀膜设备  100万元左右

1.2 80-100辊道窑          150万元左右

1.3 其他配套设备             100万元左右

具体价格由贵公司与设备供应商确定。

二、车间面积   24*120   所需资金由贵公司确定 。

三、人员       约需要50人左右。

效益分析:

300×450mm超平瓷砖为例,目前价格为30―50/平方米,经过纳米镀膜后,具有镜面效果、抗菌、净化室内空气和消除异味的作用,价格为200/平方米以上,原材料成本在5元左右,加上辅助设施、人工费用等总成本增加10―15元之间,利润在100/平方米以上。本示范生产线产量为30万平方米/年,投产后的利润为3000万元/年以上,经济效益显著。

合作方式:成果转让

成果负责人:

陈玉清

联系电话:

0531-89631226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