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于陶瓷制品成型的高分子模具材料的开发

发布时间:2009-09-22作者:设置

成果名称:

用于陶瓷制品成型的高分子模具材料的开发

成果简介:选择复合乳化剂和水油比,使环氧树脂形成油包水的乳液,控制固化剂种类及其用量,固化成型时,油包水乳液破乳,靠反应本身的放热使包在油中的水分挥发,在还没有完全固化的环氧树脂基体中形成微孔,选择填料的种类来提高模具的抗压强度,并在一定程度上降低了生产成本。

应用范围:高质量陶瓷制品的成型。

技术指标(或技术特点):

开孔率(%

42.4

吸水率(%

34.5

表观密度(g/cm3

0.76

平均泡孔尺寸(μm

2.5

抗压强度(MPa)

41.5

投资预算:建成年产1万吨规模的生产企业,约需要投资1500万元。

效益分析:仅以我省保守估计,所有陶瓷厂年消耗石膏25万吨,以高分子模具材料代替石膏,模具重量不到石膏模具的1/3,所需高分子材料约为8.3万吨,而采用高分子材质的模具材料只相当于石膏模具材料成本的60%左右,节约成本40%,仅我省年节约成本340×250000×40%=3400万元。

合作方式:面议

成果负责人:

姚金水

联系电话:

89631226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