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水稻用磺酰脲类除草剂的合成新工艺

发布时间:2009-09-22作者:设置

成果名称:

一种水稻用磺酰脲类除草剂的合成新工艺

成果简介:(申请了专利的注明专利号与授权时间)

磺酰脲类除草剂是由美国杜邦公司发现的,是除草剂进入超高效时代的标志,它使除草剂的用量由以前的13kg a.i./hm2变为1150g a.i./hm2,此领域的研究是化学农药最活跃的研究领域之一

Orthosulfamuron(商品名称strada):IsagroRiceCo公司开发的磺酰脲类除草剂,苗前、苗后用于防除水稻天莎草与禾木科杂草。2007年首次在美国获准登记并销售,用于水稻田除草。其效果明显,性能优异,有很广阔的应用前景,相信未来几年定会在我国得到大量的应用。然而与此产品相关的专利有十余篇,严格限制了其在国内的生产,必须依靠进口才可能满足国内的市场需求。

    在此,我们对其生产工艺进行了改进,为其在国内的推广应用打开了广阔的空间。

应用范围:

本工艺适用于水稻用磺酰脲类除草剂Orthosulfamuron的生产。

技术指标(或技术特点):

本工艺采用在嘧啶环上制备异氰酸盐的方法,改变了用2位胺基直接反应的方法,对 Orthosulfamuron的合成路线进行了改造,扩大了该产品的可合成范围,有利于其在国内的推广应用。

投资预算:

此工艺生产简单,利用原先生产磺酰脲类产品的工艺线,稍经改造就可进行生产。

推广潜力及前景分析:包括:预期推广规模,技术推广产生的预期效益分析(包括社会、生态、经济效益分析)。

除草剂的产值在各种农用化学制剂中位居榜首,而磺酰脲类除草剂是应用面积最广的一类化合物,Orthosulfamuron作为一种新型的磺酰脲类水稻用除草剂,其应用前景非常广阔。由于我国拥有广阔的水稻种植面积,该产品如能在国内得到生产应用,其经济效益非常可观。

成果负责人:段洪东

联系电话:13153035598

Emailhdduan@163.com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