轿车漆用热固性丙烯酸树脂的制备与应用

发布时间:2009-09-22作者:设置

成果名称:

轿车漆用热固性丙烯酸树脂的制备与应用

成果简介:

针对传统热固性丙烯酸树脂固含量低粘度大的缺点,本项目采用分子设计原理,以丙烯酸、丙烯酸2-羟乙(丙)酯等为主要原料,引发剂采用过氧化苯甲酰(BPO)和过氧化二异丙苯(DCP)复配,通过考察反应温度、引发剂用量、链转移剂用量和滴加时间,考虑单体竟聚率的差异选择不同的滴加方式,选择两种或以上的官能单体以调整羟基的反应活性,制备了低平均分子量和相对分子质量分布窄的热固性丙烯酸树脂。该产品制备工艺单元操作少,技术路线先进、合理,整体技术居于国际先进水平。

应用范围:

该树脂产品对环境友好,应用范围广泛。可用在轿车、摩托车、三轮车、电动车等的涂饰和涂装。

技术指标(或技术特点):

 外观:清澈透明液体;固体份%:≥70;酸价(毫克KOH/克):≤12;粘度25°CS):格氏管2065;玻璃化温度Tg(°C):1535;羟基含量(%):2.04.5

投资预算:

年产1000吨树脂,需要投资设备费300万元,主要包括反应釜、冷凝器、过滤设备、离心设备以及储罐等。

效益分析:

目前树脂的生产成本约22000/吨,市场销售价格为27000/吨,以年产1000吨计算,可得利税500万元。

合作方式:技术转让

成果负责人:

段洪东

联系电话:

053189631207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