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型塑料薄膜防滴剂的研究

发布时间:2009-09-22作者:设置

成果名称:

新型塑料薄膜防滴剂的研究

成果简介:本项目是我院承担的山东省教育厅下达的科技计划,主要内容是研制一种用于塑料薄膜的无滴剂,该无滴剂主要是以PGFE为主要原料而制成的。该无滴剂羟值高、防滴效果好、持久性好、兼有润滑和抗静电等效果。该产品无毒、可降解,是一种良好的防滴剂。

 

应用范围:

该产品可用于聚乙烯、聚氯乙烯等多种塑料薄膜,也适用加入降解剂的塑料薄膜中,也可用于食品,轻工,化妆品等行业的乳化剂。

技术指标(或技术特点):

                主要性能指标                    

                 常温下浅黄色至深黄色蜡状物 

酸值  mgKOH/g      5                            

羟值  mgKOH/g      290340                      

皂化值mgKOH/g     130150                         

熔点              40                             

投资预算:

年产600吨无滴剂,主要设备投资20万元

效益分析:年产量600吨, 年产值720万元  年利税200万元

在我国,农业是国民经济的基础,是社会稳定,经济可持续发展的基本保证,因此,我国非常重视农业的发展,“十五”计划中也将农业发展作为重点来抓,并且把调整农业种植结构,大力发展高效,优质环保型经济作物种植作为急需解决的问题。与之相关的塑料薄膜,农用地膜将大幅度增加。目前,我国塑料薄膜覆盖棚室栽培面积已达3500万亩,并每年还在大幅度的增长。因此,高效能防止薄膜结水滴的防滴剂也急需增加,因为薄膜雾滴阻碍阳光的射入,影响作物生长,水滴滴落到作物的叶、芽、茎、花上面,损害作为的花和果。所以,开发新型的防滴剂具有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合作方式:

技术转让

成果负责人:

周立国 13573774065

联系电话:

0531-89631206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