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市科技局于海波一行来校洽谈服务济南科技创新工作

发布时间:2015-10-22作者:设置

10月21日,济南市科技局党组成员于海波、长清区政协副主席张昭森、科技成果与产学研合作处处长郑艺颖、创新谷副主任马洪军等一行9人来校洽谈齐鲁工业大学服务济南科技创新工作。校长陈嘉川、科技处主要负责人、青年学者代表3人参加了洽谈会,会议由科技处处长王瑞明主持。

陈嘉川向来宾致欢迎辞,介绍了学校近年来发展过程中发生的重大变化。齐鲁工业大学经过“十二五”的建设,学校办学规模与实力不断壮大,人才培养模式不断创新,科研方面特色突出,建设了30多个重点科研平台。学校尤其注重服务地方经济发展与企业创新方面的能力提升,取得了一系列标志性的成果,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认可。他在讲话中表示,学校的发展离不开济南市与长清区政府的大力支持,学校也一定会将发展的成果回报社会,为济南市的社会经济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单东日向来宾汇报了首届“齐鲁工业大学青年学者服务济南企业创新行动计划”的实施情况,总结了取得的成果,分析了计划行动过程遇到的问题,列举了青年学者提出的合理建议。3位青年学者代表分别介绍了自己与企业合作的收获与工作开展情况。会上,就济南市科技局与学校如何更好的再次推动此项行动进行了深入探讨。

张昭森介绍了长清产学研融合发展的历程、区政府最新政策,并感谢齐鲁工业大学在产学研融合发展过程中发挥的积极作用。于海波总结讲话中表示,济南市政府实施的科技创新工程离不开高校,鲁工业大学服务济南科技创新行动计划开创了高校服务地方、服务企业的新模式,希望合作各方不断完善工作方案,形成“政产学研用”合作进行科技创新的品牌。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