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清产学研融合发展校企联盟成立大会在我校举行

发布时间:2015-11-02作者:设置

10月28日,长清产学研融合发展校企联盟成立大会暨知识产权大讲堂活动在办公楼学术报告厅举行。济南市知识产权局副局长井鸿胜、长清区委书记王京文、区政协主席周宝华、区直有关部门负责人、驻长清各高校分管领导、驻长清各大企业负责人、部分学院老师与学生共计300余人参加了成立大会,齐鲁工大学校长陈嘉川出席大会并致辞,会议由长清区政协副主席张昭森主持。

陈嘉川在致辞中表示,推动科技进步、坚持创新驱动,是新时期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客观要求,加强高校与企业的合作,对济南市科创中心建设、长清区经济发展具有重要意义。长清区产学研融合发展校企联盟的成立,必将进一步加强校企、校校、企企之间的交流与合作,充分发挥企业创新主体和高校创新要素集聚的资源优势,构建校企协同产学研合作平台,促进长清经济社会发展。

会议审议通过了长清产学研融合发展校企联盟章程,理事单位、轮值理事单位和秘书长名单,科技处副处长单东日担任秘书长。由张昭森同志宣布长清区产学研融合发展校企联盟正式成立,济南市知识产权局副局长井鸿胜、长清区政协主席周宝华为长清区产学研融合发展校企联盟揭牌。王京文对联盟的成立表示祝贺并致辞,济南鲁日钧达皮革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家钧作为首任联盟理事长,就联盟成立将对企业、高校产生的积极作用和深远影响,代表理事发言。

联盟成立仪式结束后,济南市知识产权局副局长井鸿胜、齐鲁工业大学知识产权战略研究所所长班青教授,在大讲堂分别作了知识产权与经济社会发展形势分析、知识产权领域的创新与创业的讲解。

    长清产学研融合发展校企联盟由齐鲁工业大学与济南鲁日钧达皮革有限公司团、山东宏达科技集团、济南沃德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济南市长清计算机应用公司、济南时代试金试验机有限公司、山东北辰集团、济南奥图自动化工程有限公司、济南艺高数控机械有限公司等9家单位共同发起,济南大学、驻长清各高校、驻长清各大企业、西城集团、创新谷管委会、济南经济开发区成为联盟理事,区内70余家企业作为会员单位的非营利区域性组织,秘书处设在齐鲁工业大学。联盟旨在促进和深化驻长清高校和长清区、西城集团、创新谷、经济开发区企业的产学研融合发展;为政府、企业及专家学者等提供一个共商产学研融合及创新、创业的平台。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