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葡萄糖酸及其衍生物专题研讨会在我校成功召开

发布时间:2015-11-25作者:设置

1119日,全国葡萄糖酸及其衍生物专题研讨会在我校成功召开。中国生物发酵产业协会理事长石维忱、山东谦诺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王莹、诺维信公司亚太地区市场经理崔剑峰等40多家相关企业负责人、齐鲁工业大学校长陈嘉川、科技处处长王瑞明、生物工程学院执行院长刘新利、以及相关学院的老师与研究生共计200余人参加了研讨会,会议由石维忱主持。

大会伊始,陈嘉川、石维忱、崔剑锋分别致辞,预祝本次研讨会成功举办。石维忱作了题为中国葡萄糖酸及其衍生物行业现状及其发展的工作报告,分别就葡萄糖酸的主要衍生物以及葡萄糖酸钠的用途,和葡萄糖酸及其衍生物的进出口状况以及葡萄糖酸的生产技术做了详细报告,最后对葡萄糖酸行业未来的发展状况做了展望。

诺维信投资有限公司高级技术支持林海作了名为酶制剂在葡萄糖酸钠生产中的应用与探讨的报告。林海指出酶法生产葡萄糖酸钠可在提高产率、节约资源、简化工艺等方面带来收益。并陈述了酶法和发酵法生产葡萄糖酸钠的区别。齐鲁工业大学教授李丕武就葡萄糖酸钠及其衍生物生产技术精细化途径及其探讨作了学术报告,详细介绍了发酵法技术精细化途径及产酸微生物的菌种改造。山东省食品发酵工业研究设计院研究员田延军讲解了葡萄糖酸钠性质及应用、葡萄糖酸钠的生产方法、发酵法生产葡萄糖酸钠的技术、葡萄糖酸钠产业化现状,对行业发展进行了展望。西王集团有限公司研究员王居亮就双酶法生产葡萄糖酸钠作了工作报告,详细讲解了双酶法生产葡萄糖酸钠的方法,比较了双酶法和生物法的优劣性和双酶法的优越性,还补充了双酶法生产葡萄糖酸钠有待提高的方面。在到场企业家、技术人员和学生的掌声中,本次研讨会圆满落下帷幕。

会后,协会领导与企业家在王瑞明处长的陪同下,参观了学校工程训练中心与生物工程专业的实验室。

本次研讨会的成功举办加强了齐鲁工业大学与企业之间的联系与合作,为今后行业的规范化、专业化打下了良好的基础,有助于提高企业的自律性,加深了行业各个环节间的交流了解。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