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应邀参加中国德州首届京津冀鲁技术交易大会

发布时间:2016-09-24作者:设置

922日上午,中国・德州首届京津冀鲁技术交易大会在德州隆重开幕。山东省副省长王书坚,省科技厅厅长刘为民等各级领导,京津冀鲁587家高等院校、科研院所,省内16个市科技局和144家企业的学者、企业家,约1000余人出席了本次大会。陈嘉川校长应邀出席开幕式并陪同副省长王书坚等领导、专家参观了科技创新成果展,学校办公室、科技处、合作发展处等部门的相关负责人,以及驻德州第一书记组织并参加了本次成果展。

应德州市人民政府邀请,根据学校与德州市各县区前期对接情况,结合当地产业特色,在成果展现场我校设有约20平方米的科技成果展位,生物工程学院的崔云前等22位专家参加了本次科技创新成果展,“制革津灰铬鞣废液全封闭循环技术”等27项科技成果进行了项目路演,“3D打印制作发动机关键零部件快速成型样件”等14件科技成果样品与实物展出。经过对接洽谈,我校与山东绿箭生物有限公司、保龄宝生物股份有限公司等7家企业签署了科技合作项目,达成一批初步合作意向。

经过前期的精心组织,展出现场我校的科技成果得到了王书坚副省长等领导与参会企业家的高度认可与关注,争相咨询技术细节、洽谈合作事宜,通过本次成果展向社会充分展示了学校的科技实力,为学校科技成果转化工作起到极大的推动作用。

本次大会以“协同发展创新共赢”为主题,旨在打造全面对接京津冀鲁的重要载体,在更高层次上推动科技成果转化和区域经济协作,畅通企业、科研机构、金融资本的合作通道,实现产品市场、技术市场、资本市场的有机融合,努力把德州建成区域性技术交易中心和山东对接京津冀技术转移转化的桥头堡。大会共达成签约项目336个,科技成果拍卖会意向交易额1.85亿。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