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组织理工类学院科技管理干部学习调研

发布时间:2018-05-29作者:设置

524-26日,根据校(院)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工作要求,校(院)组织理工类学院科技管理干部赴深圳大学、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学习调研,并参加了“第二届中国高校科技交易会”。理工类学院院长、分管科研副院长等12人参加学习调研。

在深圳大学的学习调研中,深大科学技术部副主任张健热情接待了我校考察团,详细介绍了学校发展定位,在大项目、大平台、大成果的培育中开展的工作,建设高水平科研团队的体制机制,以及学校提升基础研究能力的做法等。深圳大学材料学院、机电学院、计算机学院等相关负责人介绍了学院在人才引进、科研考核、团队建设等方面的先进经验。我校(院)科技处副处长单东日介绍了学校开展科教融合、服务山东新旧动能转换和科技工作的情况,双方针对科学研究水平提升等相关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会后,参观了深圳大学数据系统计算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

在中科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考察团学习了研究院与地方政府及企业开展合作的模式与运作机制,人才引进与管理办法,先进技术研发与创新企业孵化等经验,参观了精密工程实验室、先进材料实验室、人机协同重点实验室、健康大数据实验室等重点平台。

在第二届“高交会”上,考察团参加了“高等学校技术转移国际高峰论坛”、科技创新与技术转移国际研讨会,参观了来自全国350余所重点高校的成果展及重点科研项目路演,收集了部分企业的技术需求。

本次调研开阔了科技管理干部的视野,对提升我校(院)科技管理水平,服务校(院)改革发展将起积极推动作用。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