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产学研精准对接会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0-11-23作者:孟武设置

1119日下午,由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和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联合主办,山东省企业技术创新促进会承办的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产学研精准对接会在我校(院)长清校区举行。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一级巡视员罗新军、科技处处长刘克征、副处长辛颖,博兴县人民政府副县长田春丽,山东省企业技术创新促进会会长蔡建宁,全省32家企业代表70余人参会。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陈嘉川校长(院长)出席会议并讲话,科研处、相关学院、研究所主要负责责人、教授、研究员等领导、专家30余人出席会议。会议由刘克征主持。

陈嘉川向来宾简要介绍了校(院)整体情况,重点介绍了校(院)在推进国内一流、国际有影响的应用研究型大学建设过程中的重要举措、科教融合以来取得的成绩。他在致辞中指出,服务地方经济发展是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的责任与使命,通过与省工信厅共同举办“产学研精准对接活动”,把学校的优势科研团队与相关企业紧密联系在一起,将在共建创新平台、行业难题攻关、应用型人才培养等方面开展实质合作。今后,学校(院)将牵手省工信厅,精诚合作、共谋发展,积极对接行业内相关企业,主动落实对接合作内容,为产业创新能力提升,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智力与技术支持,具体落实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为提升国家战略科技力量助力。

罗新军在致辞中对我校近年来的快速发展给予了充分肯定,希望通过此次现场对接会,进一步推动校企务实合作,企业和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的相关专家教授能够深入对接交流,互相支持、优势互补、资源共用,共同开展联合攻关,成果转化,促进协同创新。通过积极探索产学研合作新方式,深化“产学研”校企合作,实现企业和院所的优势互补、共同发展,取得实效。

会上,企业代表发布了企业面临的技术难题和技术需求学校相关单位、部门进行了校(院)最新创新成果发布,青岛银行济南分行重点推介了涉企金融项目。通过深入交流对接,山东源根石油化工有限公司、淄博泰山瓷业有限公司、山东永正产业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和普瑞特机械制造股份有限公司4家企业与我校(院)达成合作意向,并现场签约。

会后,参会代表们一致认为,此次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产学研精准对接会组织策划地非常好,为企业和院校搭建交流平台,有效帮助校企精准对接,既实现高校创新成果与企业融合发展,加快高校创新成果转化、产业化,又解决了企业在人才和技术方面的需求,为企业提升创新能力,实现高质量发展起到重要助推作用。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