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社科学报党支部赴孟良崮战役纪念馆、沂蒙红色教育基地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11-27作者:设置

为传承红色基因,发扬革命精神,强化理想信念,锤炼党性修养,1125-26日,科研社科学报党支部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及党外人士前往沂蒙山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特色主题党日活动,接受红色教育,传承沂蒙精神。

25日下午,学员们怀着崇敬的心情,参观了孟良崮战役纪念馆,观看了《英雄孟良崮》教学片,触摸着纪念馆墙壁上镶嵌的弹头弹壳,一幅幅画面、一段段文字、一桩桩英雄事迹,随着讲解员的动情讲解,让学员们感觉仿佛炮火在耳边想起,心灵受到强烈震撼。“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全体党员在孟良崮战役烈士墓园前重温入党誓词,以铮铮誓言表达初心使命,致敬革命先烈,坚定理想信念。

在孟良崮战役纪念馆前合影

26日上午,全体党员来到沂蒙红色教育基地,参观了红嫂纪念馆,聆听了《沂蒙母亲和她的儿女们》等革命事迹。讲解员动情介绍了“沂蒙红嫂”明德英、“沂蒙母亲”王换于、“火线桥”队长李桂芳等人物的英雄事迹,尤其是沂蒙红嫂明德英的事迹,成为军民鱼水情的千古绝唱。“最后一口饭做军粮,最后一块布做军装,最后一个儿子送战场”,军民生死相依、水乳交融,学员们深刻感受到波澜壮阔的革命历史,热泪盈眶,激动的心情久久不能平静。沂蒙精神的形成,是共同信念、共同目标和共同愿景的交融,更是每一名沂蒙儿女团结一致、无私奉献、勇于担当的结果。

聆听孟良崮战役讲解

在沂蒙红色教育基地暨中国红嫂革命纪念馆合影

  通过短短两天的学习,边参观、边听讲、边领会、边思考,学员们感受真切、收获满满,思想灵魂得到一次真正的洗礼,增强了理想信念和党性修养,注入了强劲的奋进动力。大家深知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在以后的工作生活中,会拼搏进取、提升境界,坚决做“爱党爱军、开拓奋进、艰苦创业、无私奉献”沂蒙精神的传承者和践行者,紧密结合工作实际,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以更加积极的心态和饱满的激情投身党的建设。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