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离子松香胶制备技术

发布时间:2009-09-22作者:设置

成果名称:

阳离子松香胶制备技术

成果简介:

   本项目应用领域主要在制浆造纸工业。其技术原理是首先通过对普通松香进行富马酸改性,使之具有较好的水溶性和更强的抗水性,然后根据改性松香的特点和性能研究制备出相应的阳离子性乳化剂,最后利用该乳化剂与松香反应,熬制出性能良好的阳离子松香胶――反应型阳离子松香胶。

应用范围:纸张施胶

技术指标(或技术特点):

   本成果的创造性、先进性在于用抗水性很强的阳离子乳化剂与改性富马松香反应,制备出施胶性能良好的阳离子松香胶,产品的施胶性能大幅度改善,大大降低了施胶成本。

投资预算:

设备投资10万元,厂房投资10万元,年利润80万元。

推广潜力及前景分析:包括:预期推广规模,技术推广产生的预期效益分析(包括社会、生态、经济效益分析)。

  本项目投资范围大,视生产规模10~100万元均可。

   与国内外同类技术比较,本产品具有成本低,用量少,性能稳定,经济效益显著的特点。本成果现在已经在山东泰山纸业、云南大理华成纸业、山东潍坊蓝天纸业等多个纸厂中试并推广应用,效果很好,经济效益显著。

成果负责人:王正顺

联系电话:13589032757

Emailwzsylq@yahoo.com.cn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