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科学院)召开科技奖励申报专题培训会暨2020年科技奖励申报部署会

发布时间:2019-11-04作者:孟武设置


111日,学校(科学院)科技奖励申报工作专题培训会暨2020年科技奖励申报部署会召开。培训会分科研单位与教学单位两场进行,分别在长清校区和千佛山校区召开。国家级科技奖励评审专家周克刚,中国石油大学(华东)科技处副处长刘培勇应邀做专题报告。近两年有重大科研成果及拟申报科技奖励的负责人,科研处、各单位负责科研工作的管理人员等12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科研处处长王昌主持。

王昌介绍了本次培训会的目的和意义,强调科技奖励作为综合科技评价对于学校(科学院)“双一流”建设的重要作用。要求科研管理人员主动作为,尽早动员,精心组织,充分挖掘、培育本单位重大科技成果。希望各科研团队之间加强学习交流,不断提升业务素质、创新能力、团队意识、合作精神,全面做好奖励申报相关规划。

会上,刘培勇以《我心目中的科技奖励工作》为题,围绕科技奖励工作认识、管理团队工作职责、科技奖励工作理念三方面作专题报告,从科技奖励申报管理、论文管理、专利管理等方面进行了分析和指导。周克刚以《我国科技奖励改革与科技报奖<推荐书>要点撰写》为题,就国家科技奖励政策、推荐书撰写、科技奖励评审等进行了专题报告,强调科技成果奖申报的关键要点及高质量申报材料撰写的重要性,并对参会人员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

此次培训会旨在深入落实校(院)党委一流大学建设实施意见,扎实推进一流科研行动计划,切实做好各类科研成果奖励的培育工作,帮助科研管理和研究人员更好地了解科技奖励政策,提升科技管理和创新能力,提高奖励申报质量。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