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院)山东省高等学校优秀科研成果奖(科学技术奖)再创新高

发布时间:2020-12-24作者:孟武设置

近日,山东省教育厅公布了2020年度山东省高等学校优秀科研成果奖获奖名单,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19项科研成果获2020 年度山东省高等学校科学技术奖,其中一等奖8项、二等奖5项、三等奖6项。我校(院)实现了申报成果全部获奖的新高度,获奖总数位列省属高校第二位,其中一等奖总数位列全省高校第一位。

  获得一等奖的成果分别为:《大功率LED封装用高性能有机硅材料的制备与性能研究》(作者:彭丹),《基于分布反馈谐振腔的窄线宽光纤激光器及其声波检测技术应用》(作者:祁海峰),《矿用多参数光学检测关键技术,装备及应用研究》(作者:李艳芳),《痕量物质分析技术及关键器件研究》(作者:陈相峰),《聚合物/纳米复合材料的制备,表面修饰及生物医学应用》(作者:杨鹏飞),《海参共生体系活性物质的挖掘和应用》(作者:夏雪奎),《斑马鱼药物早期安全性快速评估体系的建立及其科学应用》(作者:刘可春),《污泥低成本减量化,瓷化骨料资源化关键技术与装备》(作者:邵艳秋)。

  此外,王晓利等完成的《新型环境污染物高灵敏分析技术研发及应用》等5项成果获二等奖;王章军等完成的《船载大气气溶胶激光雷达关键技术研究与应用》等6项成果获三等奖。

    此次获奖,是对我校(院)科研工作者学术创新成果的认可,学校将继续完善措施,着力提升科研水平,推动(院)高质量、高水平发展。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