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社科学报党支部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现场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1-04-25作者:孟光范设置

    425日,科研社科学报党支部赴莱芜战役展览馆、鲁中抗日战争展览馆、莱芜房干精神展览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现场教育”活动。

    上午,支部党员首先来到莱芜战役和鲁中抗日战争展览馆,瞻仰了革命烈士纪念塔,并在展览馆和革命烈士纪念塔前合影留念。

步入馆内,怀着对烈士的崇敬之情,支部党员先后参观了莱芜战役展览馆序厅、战前厅、战役厅、支前厅、英烈厅和全景画馆,认真聆听一个个可歌可泣的英雄事迹,详细了解一件件饱含沧桑的革命历史文物,仿佛置身于那段战火纷飞的光辉岁月,深切感受到中国共产党为革命战争付出的巨大牺牲以及取得的恢弘成就,也从革命先辈浴血奋战、不怕牺牲的光荣历史中,感悟初心使命,汲取奋斗力量。通过参观鲁中抗日战争展览馆,支部党员深切体会到“落后就要挨打”、“覆巢之下无完卵”的历史教训,铭记历史、珍爱和平,努力实现自立自强,每一名共产党员都要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下午,支部党员来到莱芜房干精神展览馆,学习领悟房干精神。讲解员对房干村由穷苦走上绿色发展之路的光辉历程进行了详细讲解,支部党员充分了解了“房干房干、贵在实干,艰苦奋斗、大干大变”的房干精神。房干村发展历程总结出的“一个共同富裕的目标、一种艰苦奋斗的精神、一条有自己特色的发展路子、一个过硬的党支部、一只特别能战斗的党员队伍、一套行之有效的工作制度”等六条基本经验令支部党员印象深刻。房干村“绿色发展寻求房干出路,绿色发展凝聚党心民意,绿色发展实现脱贫致富,绿色发展推动产业转型,绿色发展引领遍地开花”的绿色发展之路令支部党员对房干人敢为人先、锐意改革的精神由衷钦佩。

此次“现场教育”活动,支部党员接受了一次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接受了一次深刻的“初心”洗礼。支部党员一致表示将继承先烈遗志,发扬艰苦奋斗的革命传统,把更多的热情投入到校(院)发展中去,更好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和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