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衍涛副书记调研德州“一院一基地一园区”建设情况

发布时间:2023-05-10作者:琚伟设置


为进一步推动校(院)与德州市的政产学研合作,加快建设德州“一院一基地一园区”,近日,科研管理部在长清校区组织了建设推进会。校(院)党委副书记吴衍涛出席会议并作具体部署,德州“一院一基地一园区”负责人、入驻及拟入驻德州研究院的学部负责人参会。会议由科研管理部部长舒明雷主持。

吴衍涛对德州“一院一基地一园区”及各入驻学部前期开展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提出四点具体要求:一是要深入理解“一院一基地一园区”建设的意义。校(院)优势学科与德州产业高度契合,合作基础深厚,各学部要抓住这次与德州市合作的机遇,面向经济主战场开展研发,把专业学位硕士生的科研实践能力培养和企业创新紧密结合起来,将德州研究院打造成校(院)的“科技小院”;二是要树立长远目标,建设“大而强”的新型研发机构。以互利共赢、优势互补、共同发展、提质增效为指导思想,开展校地合作、校企合作,打造合作典范;三是要与德州市同频共振相向而行,共同努力形成长久长效合作。近期启动研究院注册程序,扩大研究人员规模,及时梳理合作成果并展示,与德州市形成良性互动;四是要制定配套政策。综合考虑投入、产出和德州市的评价分配经费,激励科研人员在德州研究院干事创业。

会上,德州“一院一基地一园区”负责人分别汇报了德州研究院、高新技术产业(中试)德州基地和德州大学科技园建设情况。科研团队已入驻德州研究院的材料学部、生物学部、食品学部负责人对研发机构建设进展以及服务德州情况做了汇报。拟入驻德州研究院的机械学部、能源学部、化药学部负责人汇报了科研团队部署与拟落地项目情况。各参建单位对2023年度重点工作任务和下一步工作规划进行了汇报,提出了需要校(院)协调推进事宜。

下一步,德州“一院一基地一园区”将以此次推进会为契机,加快落实会议部署,协同落实基本保障条件、推进入驻学部交叉融合发展,开展“兵团式”产学研合作,引育高层次人才,服务德州产业,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做出齐鲁工大(省科院)的贡献。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