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专利奖

发布时间:2020-04-24作者:设置

山东省专利奖

一、山东省知识产权局网址

https://www.12580.tv/SiteInfo/www.sdipo.gov.cn/

二、山东省专利奖申报时间及评审条件

申报时间:专利奖申报工作一般在每个评奖年度的6月份前进行,在省知识产权局网站上发布申报通知,明确申报时限、申报范围、申报材料及受理方式。

申报条件:申报专利,应当满足下列条件:

 (一)在申报上一年度1231日前(含1231日)已获得专利权;

 (二)报奖专利技术及其产品须符合国家和省的产业政策;

 (三)涉及人体健康、公共安全和公共利益的特殊产品(如动物实验、食品、药品、基因工程技术和产品等),须在报奖前,已按照相关法律、行政法规规定取得许可证明。

三、山东省专利奖评审标准

山东省专利奖对发明及实用新型专利项目的评审标准:(一)专利权稳定,专利文本质量优良。(二)技术方案新颖,创新性强,对解决本领域关键性、重要性技术问题贡献突出。(三)专利技术转移转化成效显著,专利产品市场前景广阔,对产业结构优化升级具有重要作用,取得明显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四)专利权保护措施得力,管理制度规范。

山东省专利奖对外观设计项目的评审标准:(一)专利权稳定,专利文本质量优良。(二)形状、图案、色彩设计独特,艺术性、象征性和功能性很好融合,在产品所属领域有突出的设计要点和良好的设计理念,具备产品质量安全可靠、实用性强、绿色环保、引领未来健康生活方式、有文化内涵等特征。(三)专利实施运用积极主动,对提高产品市场竞争力有重要意义,取得了突出的经济效益或社会效益,发展前景好。(四)专利权的保护措施积极主动、管理制度规范。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