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院)党委副书记吴衍涛一行赴宁阳洽谈合作

发布时间:2023-03-02作者:宋亚会设置

    31日,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党委副书记吴衍涛一行赴宁阳参加“双百”行动启动仪式宁阳专场暨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智慧化工科技成果对接洽谈活动。宁阳县委书记王立军,县委副书记、县长刘灿玉陪同考察并出席启动仪式。校(院)党委办公室、组织部、科研管理部、化药学部、控制学部、生物学部等相关部门、单位负责人和专家参加洽谈活动。

    启动仪式上,吴衍涛首先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校(院)事业发展的宁阳县委县政府及企业家朋友表示感谢,简要介绍了校(院)科教融合以来在人才培养质量、学科建设水平、科研创新活力、服务社会能力等方面的发展情况。他表示,宁阳产业体系完善,发展势头强劲,近年来加速推动新兴产业创新发展,各项事业都呈现出快速发展的良好态势;科技成果对接洽谈会必将进一步促进和推动校(院)与宁阳县更高层次的合作。就双方合作提出三点建议:一是持续深化互利共赢理念,推进双方务实合作;二是全面落实科教融汇部署,持续推进产教融合;三是积极搭建人才共育平台,输送更多优秀人才。他指出,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是高校义不容辞的责任,校(院)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为宁阳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多的智力支持和更强的科技支撑,积极推进校(院)科技成果更快更多地在宁阳开花结果。

王立军在致辞中表示,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与宁阳有着深厚的合作基础,在高端化工、生物医药、绿色造纸等方面均已开展成果转移转化、技术创新服务等合作,形成了互促并进的良好局面。此次活动的开展,深化了全方位合作,必将进一步释放双方优势,让科研成果在转化应用中创造更大价值,加快宁阳产业转型升级步伐。

科研管理部副部长魏明志与宁阳县副县长张彦分别代表校(院)地双方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化药学部主任王晓、控制学部副主任李研强介绍了各自学科优势并进行了科技成果发布。

活动期间,吴衍涛一行到复圣研究院、数字宁阳(华为)赋能中心、山东唯可鲜食品科技有限公司、山东金彩山酒业有限公司、山东天河纸业有限公司等地开展实地考察和调研,相关专家走访了山东华阳农药化工集团有限公司,山东恒信高科能源有限公司等企业。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