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院)8家省工程研究中心成功纳入新序列管理

发布时间:2023-03-02作者:赵国辰设置


近日,省发展改革委发布《关于印发纳入新序列管理的山东省工程研究中心名单(第一批)的通知》(鲁发改高技〔2023〕117号),2018年及以前由校(院)牵头建设的省工程实验室全部纳入新序列管理,分别是制浆造纸、云计算、大数据应用技术、能效与低碳、海洋监测设备、智能网联汽车技术、生物检测技术、光纤检测技术8家山东省工程研究中心。

山东省工程研究中心是推进科技创新和社会经济发展的组成部分,是突破行业关键核心技术,解决产业卡脖子技术问题,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组织力量。去年4月份,省发改委下发《关于组织开展山东省工程研究中心、山东省工程实验室优化整合(第一批)的通知》,通过优化整合工程研究中心,形成布局合理、动态调整、高质量发展的格局。校(院)高度重视,组织各平台牵头二级单位、研发团队高效完成自查总结,根据文件精神开展了内部优化整合,积极推进产学研合作,组织合作企业与院所纳入平台体系开展共建,精心组织材料编制并邀请专家开展整合培训、申报材料审查等工作,有效提升了工程研究中心整体水平。

据悉,2018年及以前成立的432家省工程研究中心(实验室)参加本次优化整合,共计297家通过评价纳入新序列管理。下一步,校(院)将进一步加强省工程研究中心建设,巩固优化整合成果,面向我省重大战略,主动承担国家和省里下达的科研任务,突破行业关键核心技术,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