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征集山东省技术创新中心申报意向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11-10作者:设置

关于征集山东省技术创新中心申报意向的通知

 

各有关单位:

根据山东省科技厅新通知要求,山东省技术创新中心将实常态化推荐申报,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家和我省产业技术发展战略,提高校(院)服务我省技术创新和产业发展效能,提校(院)创新平台平,促进校(院)技术创新工作的高质量发展,提前部进建设,现面向各二级单位征集山东省技术创新中心申报意向,相关要求如下

一、基本要求

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科技创新的重要讲话精神,参照国家技术创新中心工作模式,推荐申报改集中申报为常态化推荐,评审方式改专家评审为综合论证,省科技厅不再发布集中申报通知。校(院)坚持“成熟一个发展一个”的原则,支持有意愿、有条件、有能力融入省技术创新战略平台的单位,鼓励依托龙头企业参与建设,以市场和需求为导向、产学研深度融合的省技术创新中心。

二、建设布局

建设布局和方向应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和我省重大技术创新需求,聚焦我省“十强”产业、优势支柱产业和战略新兴产业,服务支撑、引领带动相关领域和产业高质量发展。优先培育具备冲击国家技术创新中心潜力的建设方向,优先在山东半岛自主创新示范区、省级以上高新区、济南新旧动能转换起步区布局。加强地域统筹,省技术创新中心原则上向领域产业实力强的地区集中,注重产业链发展。加强领域统筹布局,已建有省技术创新中心的领域方向(见附件1)原则上不再批建新的省技术创新中心。

三、推荐条件

拟新建省技术创新中心满足《山东省技术创新中心建设标准》(鲁科办发〔2020〕34号)(见附件2)等相关条件要求。原则上不支持推荐已建有省级以上实验室、临床医学中心、“1+30+N”创新创业共同体、省级新型研发机构等单位牵头建设。

各意向单位面向国家和我省重大需求,结合自身优势,重点关注以下技术领域:有望形成颠覆性创新,引领产业技术变革方向,影响产业未来发展态势,抢占未来产业制高点;突破国家经济社会发展的瓶颈制约,能够产生显著经济社会效益;涉及国家安全和重大利益,关系国计民生和产业命脉的“卡脖子”问题。请有关单位于11月14日前,将《申报意向表》(附件3)发送至科研管理部邮箱:gchzhao@126.com。

联系人:赵国辰,0531-89632004。

 

 

 

科研管理部       

2022年11月10日    


附件1-已批建山东省技术创新中心名单.docx

附件2-山东省技术创新中心建设标准.pdf

附件3-山东省技术创新中心申报意向表.docx


返回原图
/